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7篇

拆解

2018-10-22 01:55 阅读(?)评论(0)
最近有很多新的事件,但relationship这个无聊主题仍然是我怎么都要的坚持。

1,年末业绩逼着认真工作,所以直接领导不再给小鞋穿;新招的姑娘也认真工作,部门关系和谐了。
2,没有加强业务储备,和业务部门的关系基本被融资部门取代;当众被领导diss业务能力初级。
3,t部门副职d是个迷糊又大咧的大姐,放下优越感是个很可爱;关起门很像一家子人,只不过我在外面。
4,我给自己的计划是学车,考虑生不生小孩的计划。
5,地产公司法务领导在公司内越来越强势,吴准备辞职了。
6,参加活动的时候,发现自己气质很猥琐,要努力锻炼成长。

狗血剧情
因为忙着自己的事,也不觉得t像坏人:他让我跟他出差,因为我要弄培训不去后,无声无息自己走了。他走之后我觉得有点不大好意思,第一竟然是想等他回来后阿谀奉承一番,也就忽然明白了他那些不着边际的恭维,没什么恶意,只是我们这种人生硬的致歉,我们不想伤害亏欠曾经关心自己的人而已。因为有d在,我觉得自己是没什么存在必要,想自行消失,午饭时也默默无声了;下午他来找我,在办公区说咱俩关系这么好,小事直接代他办了就可以。在电梯里遇见他,吃过饭后他拿了食堂的水果给我,我说不吃,x说梨不能送人,Z说不能分但送可以,t说刚跟人分着吃了,跟媳妇 ,无所谓的,我都原谅你有口无心。

现在没什么猜忌的必要,因为拆解完了,男人很简单,即使有所图,如果你无所图,坑能坑什么,赚又能赚什么?不过是需要感情的取得感情,需要肉体的取得肉体罢了(只敢脑内YY),就好像《白日美人》,简单交换不等于出卖,更没什么道德化的必要,把原本简单的事异化成人和人之间的比较、嫉妒、独占、道德绑架,那只能说明人类的智慧因为复杂而退化了。

我现在不想理会t,不会招惹也不会打击,更不会上价值绑架去索取。只看命的安排,如果再考验,那么可能就走简单的路,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已经到头了不再是真实的了,不想再去安慰你脆弱的心,也不想承诺付出,更不会求认同,因为是没必要的累,我们的所求本来就只是原点,却在圆周上追逐。

但这场景和十年前很相似,十年前和我一厢情愿喜欢的人绕来绕去后,简单直接挑明了事,但结果却直线崩坏,路没什么不对,但那时我没有学会独立,又害怕得失。承受不了结果的事,就不要妄想happy ending,否则只有失控。

专业解签结果是归类为现实之爱、游戏之爱,像朋友多点,沟通不好,因为我们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啊,都不是先天善良的人,都对自己层层保护,自私胆小,没什么精神追求,只想要真实,不想上价值,不想要高尚,活得很累了,只想轻松点。

当我觉得我不被需要后的失落,觉得工作毫无意义,让我明白,应该把价值还给自己,归给工作,否则生活的追求容易动摇,动摇后人生、追求就一无是处了。这是人格不独立的结果。当他一个人走的时候,我也觉得有打击,这是幻想破灭带来的,所以幻想也是不好的。上价值的东西应该留给自己,对任何事的判断不要保留幻想。这是避免破灭的唯一办法。

想到哪说哪,吴最近总说我勾搭人,她不知道有t,但她上次问我说明她知道,她可能想不到我脑子里已经拆到稀碎。

这周和我爸聊天,又说到大学,我爸很不屑我,说拼命的高中懒散的大学就是我。我听得出指责,但做父母很难,供不懂事的子女读书更煎熬。我在想如果重新回大学会怎么样,会有变化吗?可能会有点.第一——因为我现在明白了一点,人的发展应该是自己内心主导的,我们应该把热情、价值感留给自己选择的路,而不再是用别人的生活来判断自己的方向,但这领悟的代价来的大了些。最近在看的奇葩说,一方面是明白价值和思维可以是多角度,一方面看到肖晓赢马薇薇那场,我明白一件事只要想做事能做好的,天赋不是唯一。第二——不会再那样,让感情莫名其妙就决定的人生方向,那些纯情泛滥自作多情的,我会努力避开简单就好。第三——如果我想做个有价值的作为,我会学着开始把亏欠的学习补上,真的好好做几件能改变自己的事,学点真正影响自己思考方式的东西、理论,因为当别人问我为什么不跳槽的时候,我不想从大学时救生圈打气没打足开始解释为什么不敢跳海了。第四——就像詹青云辩一夜暴富不好的那场,我不会在幻想投资或有个男人爱我会改变我的人生,这就好像一夜暴富带给我们成功的错觉,会欺骗我们的人生。第五——像田嫄说的,国企的林子或许有一两只怪鸟,但在外面到处都是怪鸟,我可能不会再把自己努力不够怪到那些看起来怪的鸟身上,因为怪鸟才是林子的常态。

  最后修改于 2019-06-29 06:5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年底冲关 下一篇:幻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