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7篇

幻想

2018-09-17 00:09 阅读(?)评论(0)
幻想是病,为什么什么都治不了我的病!

我的人生有个魔咒,就是连续20年在一个地方待不过三年,超过三年就会和环境中的人互相了解,人群的秩序和组织的秩序就混同,然后就会觉得特别没意思。看着一个个有缺点的人,他们选择的有漏洞的规则代替了组织的规则,天生崇拜秩序的我接受不了人治,我会觉得这个组织没意思,没营养可吸收,去意遂生。

我觉得我跟老郝的区别是,他要按公序良俗生活,他接受一切现有的秩序。我要有目的有想法生活,我只想接受我能够认可的秩序,要求自己做什么不做什么,如果没有,我就会去迷恋人,先是随机遇见一个有美的外观的异性,然后在相处中滋生幻想,塑造一个理想化的人格,从这个理想化人格衍生出理想化的秩序,然后让自己达到所迷恋的人所需要的东西,努力取得和给与。

就像在学校里,我是不会天生就懂去考BEC做学术,因为我没有目的,没有目的的时候,我就会把一些人理想化(possibly anyone),然后按照他们所喜欢的样子,让自己去参加社团,参加学术等等,去满足他们欣赏的标准,但这不是我的想法,所以当我熟悉了解那些理想化的人之后,发现他们也有不需要我的时候,发现人也不一定按理想化的秩序行事,我的价值就会幻灭,会觉得特别无聊,所以我就宁愿换个环境,当换了环境之后,也许是客观的落差和现实逼着自己,就发现自己还是有背负的需要做的事的。

所以我就很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比如在研究院的时候,我就是想成为一个“社会上的人”,能说能干,在地产的时候,我想考司考有证,在现在的地方,之前是希望自己能懂业务,懂投资逻辑,后来希望自己有业务知识。这些目标算是实现了一部分。然而我又迷恋上了理想化的人,而且我现在才发现自己所迷恋的实际上都是掌握不好人和人之间距离无差别乱撩的人,我就开始觉得很无意义。

有时候觉得人生是场骗局,因为你相信的往往是因为你的判断能力不够去辨别的东西,在判断力增长后发现很多虚妄;有的时候觉得人生是场徒刑,因为你不知道你想过什么生活,所以也就不知道能放你自由的希望何时出现。我人生之中徒然出现过很多次的混日子,比如高二的时候,大学的时候,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活着是干什么,为什么。只能等栽个跟头之后发现自己该干什么。

人其实是很矛盾,喜欢什么人,不喜欢什么人,是选择不了的,凭感性凭视觉毫无理性,你的感观形成以后很长时间,你才能看的清你到底是喜欢什么人。所以我觉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没什么不好,至少避免了很多渣男。但再前卫的感情专家又会反对这一套,说人是没有感性吸引就没有真爱,但我真想问问你的先天吸引都给你选了什么人啊,你自己分析清楚了之后还能看的下去吗。所以,人自己就是没谱的,自己就是会坑自己的,跟天气一样,人是真的不能用感情来选择生活,因为人第一感觉往往就导到沟里,而且人都会变的,昨天志同道合一条道上的,也许明天就变了。

所以人是要先定型的,我是谁,我要做什么,定了型才有一套秩序,才知道自己做什么。不是被私欲所趋,我喜欢的人喜欢什么样子,我要做什么,下一步也许就是坑。而且有了自己的秩序,才能应付人和人漏洞百出的秩序,才不会被恶心死。所以可能老郝成熟就是在于他定型了,所以他能适应没道理的秩序,到什么季节做什么事,而我心里没有定型,所以我总在找理想型,然后被第一感觉蒙蔽。




  最后修改于 2019-06-29 06:5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拆解 下一篇:病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